小時後每一次過年~


媽媽會給我們三姐妹買三個不同顏色但是同款式的背包


就是要讓我們放紅包的


每年的第一包都是除夕吃完年夜飯 爸爸包給我們ㄉ


再來就是已經去當神仙的奶奶


會拿兩千塊 要我們三個去分 爸爸怕我們會打起來  都還會再"貼"一百  呵呵~


第三個紅包是住在附近安心阿姨 還有叔叔ㄉ也很大包


初二阿爸會載媽媽回埔里外婆家   我們有三個舅舅在加上外婆ㄉ 豐收


還有回去苗栗通宵兩個姑姑 每次過年阿母都有好幾萬"意外之財"


呵呵~畢竟生三個 紅包收起來就是不一樣優



今年寶貝們ㄉ第一個紅包是永和小姨媽ㄉ



再來是台北阿嬤ㄉ


記得ㄉㄧ年嫁過去我還有工作 所以就包了一包給台北媽


結果台北媽加倍再包還給我 ......早知道....多包一點....開玩笑ㄉ啦


之後每年都有收到台北媽ㄉ紅包 原來老公也有


之前不好意思拿 不過老公說這是媽ㄉ祝福 沒關係


之後就拿ㄉ很自然了喔


畢竟台北媽ㄉ紅包 無論年紀都一樣 ~~~大包喔



我們ㄉ年夜飯都是素食ㄉ


台北媽剛剛好吃出初一十五ㄉ齋


結婚之後 還是很懷念在家吃年夜飯熱熱鬧鬧為著圓桌吃火鍋ㄉ感覺


台北很冷 圍爐ㄉ人就我們著幾個 還有電視



不過今年多了台北媽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很開心


不過發生了一個小插曲


"手拙"的老公把我ㄉ生日蛋糕"掐"倒了


本來有一點小介意的我


念在 他在最冷ㄉ除夕 走了兩三個小時才買到ㄉ (聽說大家都關店去圍爐了)


不處罰


林同學下次拿東西時要"注意喔"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ie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